跳到主要內容

認識後中 / 學校特色

本校位於臺南市後壁區嘉苳里,近縱貫鐵路後壁車站,緊鄰台一線省道交通便利。校區佔地十公頃甚為開闊,平疇綠野、環境優美。人情敦厚,風清俗美,保有農村美德,誠為青年學子敦品勵學之理想學府。因之學生素質淳良,校風純樸。

美術工藝教育是本校特色之一,為最早奉令開辦輔導工藝教育之學校,負責輔導 臺南縣公私立國民中學工藝教育,因輔導教學績優,常為各校辦理示範教學與觀摩活動。本校創校迄今已六十餘載,經歷任校長辛勤擘劃、努力經營,師生同心協 力,籌建校舍、充實設備,注重五育均衡發展,蔚為良好校風,培育出無數之傑出校友。

前黃清華校長及校內外人士積極籌募下,成立「財團法人後壁高中文教基金」。以新臺幣一千六百萬元基金孳息,作為獎勵師生創造性思考、勤學奮發,及協助學校發展之用,為全國各高中所少見。

前吳延齡校長,擁有教育局長多年行政經 驗,強調學生基本禮儀及生活常規之建立,並成立學術菁英班、培植軟式網球隊、爭取教育部高中優質化經費補助使學校軟硬體設施及形象大幅提升。
 

前黃顯智校長為後壁高中傑出校友,爭取回母校服務,更以在嘉義國中打拼六年的卓越經驗全心投入經營母校,推動英語教育、成立中級英檢輔導班、爭取南區高中職能源科技教育推動中心設立。

前王崇懋校長 ,教育行政經驗豐富且有旺盛的企圖心,以建立優秀教學團隊(關懷、前瞻、合作、創新、卓越)、打造優質學習環境(適性、學習、成長、活力、創意)為方向,以學生贏(學生的學習權受尊重)、教師贏(教師的教學權受尊敬)、學校贏(學校的辦學權受尊崇)等三贏為目標。

107學年度接任的郭珍祥校長,秉持學生第一,以學生為學習中心;教學優先,以教師專業作核心,拓展國際觀,邁向現代化教育,學校行政要大膽地想、誠懇地談、讓教育能放心地作,並強化學生學習診斷,落實補救及增廣教學,提升學生學習力,掌握學校願景核心價值,營造溫馨友善校園,增進校務合作發展動力,相信在其領導及全體教職員工生的努力下,後壁高中將會邁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。

111學年度新任黃彥鳴校長秉持溫馨友善、永續卓越的辦學理念,適性揚才、多元培育,只要是為學生好,在保障教師工作安定之前提下,各項權變皆可嘗試。因本校為偏鄉學校,學生大多為弱勢,黃校長積極結合社區資源及募款,成立偏鄉教育經費,讓學生能安心就學。同時欣賞師生的表現,主動發覺優點,適時給予激勵與讚賞,相互關懷、共同參與,營造友善溫馨之感覺。

最新消息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
學生資訊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
教師資訊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
師生榮譽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
政令宣導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